close


 

 

愛情,真相大白

--婚姻VS愛情;墳場VS遊樂場?

 

在我眼中,壽司像是風姿颯爽的花木蘭,由於其性格豪邁又不拘小節,讓她不必女扮男裝就能混跡於男性同胞之中,壽司經常大咧咧地跟男性好友大口吃飯,大口喝酒,彼此稱兄道弟,大談黃色笑話,其樂融融,也聽遍了男性好友們內心深處不為人知又不吐不快的秘密情事。同時,壽司擁有匠心獨具的精準眼光,配上她詼諧逗趣又犀利毒辣的文筆,寫下一篇篇絕妙好文,她的筆有如殺人不見血的血滴子,大有談笑間匈奴灰飛煙滅的氣勢。

 

我一直很好奇,這樣一位奇女子將來花落誰家?結果,答案揭曉還真讓人不敢置信,是,愛情都是盲目的,但是,這樣一個裝扮成超大人型香蕉與保齡球瓶還沾沾自喜的傢伙,到底是哪一點讓壽司傾心啊?重點是這位大白桑還娘到不行,出門必備手帕面紙雨傘水壺等物,儼然是活生生的小叮噹,總之,大白跟我心中很MAN的壽司落差太大,只能說一個鍋配一個蓋,既然歷來關於愛情雙方個性應該互補或相近始終沒有定論,這兩夫妻就當作是愛情尺標上的極端配對吧!


話說回來,地球不是扁的,人的性格也不會如此單一,大白不只娘,還很幼稚, 吃醋的對象包羅萬象,連未來的小壽司或小白也不例外,可愛地像個大孩子。心情不好的時候,就像是暴走的技安,亂發脾氣,而且一定要殃及池魚(也就是壽司),能讓大白失控的地雷很小,只要一隻襪子就行了,幼稚的程度讓人瞠目結舌。即使大白有這麼多讓人難以忍受的缺點,然而,壽司至今未犯下殺夫之罪,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大白總能逗得壽司開懷大笑,不時觸動壽司內心深處最柔軟的部分,這樣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男人,你能拿他怎麼辦呢?


沒有誰可以完全瞭解另一個人,結婚只是開始,在生活中發現對方愈來愈多的面貌,這些只在你面前展現的樣貌,可能讓你愈來愈愛對方,也可能讓你恨得牙癢癢,在磕磕絆絆中,在尊重、理解、體貼以及包容的修煉下,逐漸摸索夫妻的相處之道。

 

       這絕對不是一本愛情聖經,或是教你如何經營美好的夫妻生活。酪梨壽司只是寫下她跟大白之間,從相識相戀進而結為連理之後,在東京跟大白這個命中孽冤甜甜蜜蜜又吵吵鬧鬧的人妻初體驗。我不是兩性專家,我也不知道婚姻是不是愛情的墳場,我只能寫下我眼中的壽司與大白,他們猶如身在一個只有他倆的遊樂場,裡面有大怒神、旋轉木馬、鬼屋、雲霄飛車、咖啡杯、360度滑水道、衝浪、泛舟、攀岩、高空彈跳以及摩天輪 等各式各樣意想不到的遊樂設施,誰也不確定等下走進去的會是哪一個,有時驚,有時喜,有時一言不合又吵了起來,看似平靜的下一刻,可能就是真實版的史密斯夫婦。不過依他倆毒舌的程度,我相信即使等他們都進了墳場,還是可以在地獄的同一層找到對方,繼續在那個專屬於他們兩人的遊樂場中,手牽著手一起經歷混雜著喜怒哀樂的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ve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